2007年9月发生在中国各地的群体事件

2007年11月08日

这只是当月发生的其中的一部份,只是中国社会动荡不安的冰山一角。

9月1日   石油维权代表聚重庆,员警镇压、强行拘捕、打伤多人。几名重伤者仍在住院治疗。

9月3日   中国退伍军人因就业困难等问题暴乱,2000多人在内蒙培训期间和到场镇压的数百名公安发生冲突,导致20人受伤,5人被拘捕。

9月3日   山东传爆发严重汉回冲突事件,数千名回民与汉人在街头冲突,造成至少1名回民死亡、20多人受伤。数百名武警赶往在当地戒备。

9月4日   重庆市区发生大规模群众骚动事件,因不满城管人员殴打小贩,城管汽车遭市民焚烧,围观者一度达数千人,当局出动防暴员警镇压局面。

9月4日   200公安武警包围阻拦南充500名维权工人,4人被抓。

9月5日   汕尾通缉十多位村民,近百位东洲妇女游行抗议。

9月5日   围堵市政府,北京400位穆斯林回民上访请愿,近百名员警和10多辆警车警戒。

9月7日   广东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000名大学生抗议校方收取宿舍租金后,强制学生搬迁,在校园打砸泄愤。

9月9日   汕尾东洲举行游行示威,600多位村民要求当局解决土地赔偿问题及无罪释放村民代表。

9月11日  征地纷争,东莞市爆警民冲突,数百名村民因未获合理补偿,到镇政府请愿与200名公安、防暴员警发生冲突。

9月11日  四川林业企业长期拖欠3万名员工的工资,200多名工人代表集体上访。

9月12日  湖北省潜江近百名农民示威,要求政府严惩暴力敲诈的黑社会份子。

9月12日  齐齐哈尔铁路技校爆发大规模复员军人骚乱,2000多名退伍军人学生在校内大肆捣乱发泄不满。事件中传闻有学生在冲突中死亡。

9月12日  广东顺德均安镇南沙村失地农民示威堵南沙大桥,数百员警暴力镇压,抓捕数人,伤者包括老人和儿童。

9月13日  重庆暴力拆迁冲突,多人受伤,并导致员工与附近居民近千人大规模聚集堵塞交通,场面几乎失控。

9月14日  洛阳近万工人堵路抗议公司领导贪腐。上千员警镇压,多名工人遭员警殴打。

9月15日  广东潮州3000村民维权护地,以罢山、罢海、罢市要求当地政府解决土地徵收赔偿问题。

9月17日  广东高校学生"罢饭"抗议伙食费上涨。

9月17日  数百名重庆退休工人,群聚工厂门口抗议企业买断工龄补偿不足。

9月18日  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职工,静坐示威手持白色横幅"要法治,要生存"。

9月19日  成都市红牌楼乡300村民要政府释放进京上访遭绑架的20多位村民,成都出动40余名防暴员警进行镇压。

9月20日  云南省433名被买断工龄的干部,投诉十年未果,转向联合国要求人道援助。

9月20日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发生维族与汉族学生群殴事件。约有500人参与,共有10多人受伤,有多名学生在斗殴中死亡。

9月20日  湖南20多位访民北京上访遭非法拘禁。

9月21日  陕西靖边全县计程车因不满县政府要求缴纳额外高费用,连续罢工近2个月,县长称十七大前群访严重。

9月21日  烟台军转干部为待遇问题上访被抓。

9月21日  深圳蛇口400多亿人民币社会保险金贪渎事件曝光,万人请愿要求核准游行活动。

9月21日  广东顺德反贪示威,上千愤怒的村民连续3个月包围村委会,阻贪官毁帐簿。

9月23日  深圳蛇口职工游行被压制。

9月24日  陕西靖边数百出租司机集体罢工逾月。两名维权代表被抓。

9月24日  近百名烟台转业军人集会要求释放被抓的5名维权代表。

9月25日  湖北数6000多名民办教师,生活陷入困境,要求罢免省委书记。潜江市警方的干扰活动并威胁劳教民办教师。

9月25日  广东顺德村民抗议村委会帐目混乱及村官选举不公,包围村委会。

9月26日  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租房业主和拆迁户,继续前往北京建设部上访。代表被公安强行带走。

9月25日  湖北省华中科大超过千名学生不满校方晚间截断水电及冷气供应,连续两晚在宿舍集体骚乱,学生从宿舍抛出大量杂物泄愤。

9月27日  汕尾村民再抗暴2000村民重回两年前12.6军警射杀村民的现场抗议。

9月27日  两年来不断爆发警民冲突的广东省汕尾东洲村,再次发生暴力事件,数千名村民因阻工而被当局武力镇压,有6名村民被打伤,有关工程因流血事件而再次暂停。

9月27日  杭州江干区四季青服装市场经营户1000多人,从杭州市政府转往浙江省政府信访办示威请愿。杭州警方则出动两台加装防弹装甲的防暴车於现场坐镇。

9月27日  一家突然被官方指为非法传销的集团,数以10万计参加者总数超过10亿元资金遭充公。受害者到广西集体上访,遭员警强行驱散,10名代表被扣留。

9月28日  烟台上百军转干部,抗议代表被抓,到烟台市国资委示威。当局以8辆警车和数十员警对军转干部进行阻挠,抢走了标语及其他物品。

9月28日  上千名杭州四季青市场经营户包围市政府,抗议拆迁。现场近200名员警警戒。

作者童文薰

来源:大纪元(www.epochtimes.com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