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13人被困,涉及瞒报

2011年10月13日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部门13日淩晨证实,11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鸡西市鸡东县1处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有13名矿工被困井下。

星岛日报讯 事故在星期二下午发生,但直到星期三下午,当局收到民众举报后,才到煤矿调查。事故发生时,有24人作业,其中11人安全升井,其余13人被困。

黑龙江省相关领导和鸡西市主要领导在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做出指示并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龙煤集团鸡西分子公司、沈煤集团鸡东盛隆公司已组织人员、设备赶赴现场排水救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并要求全面查清事故有关情况尤其是瞒报情节,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鸡东县金地煤矿矿主已被警方扣查。经核实,肇事煤矿2005年建井,年核定生产能力9万吨,证照齐全,属正常生产矿井。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