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包工头雇佣黑保安殴打讨薪民工

2011年05月03日
法制日报重庆5月1日电    

黑心包工头宁可拖欠工人平均每月2000元的劳动报酬,却舍得每月5000元的高薪雇佣黑保安,专门教训讨薪农民工。前晚,黑保安在街头追打民工时,路过的民警出面制止,竟遭这帮人围攻。

5月1日,在国际劳动节的当天, 当事工地——中凯城市之光因涉嫌扰乱社会治安被重庆警方查封,黑心包工头俞某及其打手20多人被警方全部抓获。

据介绍,4月30日晚,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负责人办案途经江北区三湾路中凯城市之光工地附近时,遇上一群手持铁棍菜刀的男子正在工地外追打几名中老年男子。出于职业本能,该负责人迅速下车,亮明身份出面制止,不料竟遭来围殴。

经查,手持凶器的行凶男子,均系中凯城市之光工程项目部的保安,该工地工作人员多来自江浙一带,工地负责人工头俞刚为解决工程施工中出现的所谓 “纠纷”,于2010年底,以每月发放5000元工资的方式,雇佣来自浙江、江西、河南及重庆本地20多个社会闲杂人员组成黑保安队。在锁定俞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后,昨晚警方连夜抓获了工头俞刚及黑保安头目郭明全及其手下的黑打手共计18人。

目前,黑包工头俞刚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黑保安悉数劳动教养。涉案人员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重庆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是神圣而光荣的,劳动者同样神圣而光荣,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凡雇佣黑恶势力殴打讨薪农民工,重庆警方将雷霆出击,一经查实,毫不留情,坚决打击,切实捍卫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