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炼油厂工人罢工进入第五周 全美1/5产能受影响

2015年02月23日

代表三万名美国原油工人权益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正在发起1980年以来最大的罢工活动,因代表原油公司参与谈判的皇家壳牌公司未能和USW达成新的劳工合同。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200多个成员单位涵盖了炼油厂、燃油码头、管道和化工厂,占到了美国64%的原油产出。USW周五要求全美最大的炼油厂——亚瑟港炼油厂周六加入全国性大罢工,USW同时对其他三家工厂也发出罢工通知。

2月1日以来的大罢工一周内由加州和德州已经蔓延至美国中西部,超过全美20%的炼油厂处于罢工境地。在此期间USW拒绝了原油公司(包括美孚、壳牌和雪佛龙)提出的7份新合约。上一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罢工还要追溯到1980年,当时的罢工持续了三个月之久。

在罢工影响之下,西海岸码头的劳工双方已经通过一纸为期5年的合约结束了长达9个月的僵持局面,避免了29个码头停工可能带来的20亿美元/日的损失。

USW主席Leo W. Gerard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

石油公司并没有真心诚意的寻求解决方案,这迫使我们扩大罢工范围。

壳牌公司发言人Ray Fisher周六则通过电邮向彭博通讯社表示,

壳牌对USW发动罢工通知“极度失望”,这对于双方达成协议是一个错误的信号。

USW在其官网上要求原油公司采取更为实际并且严格的措施,以防止工人过度疲劳,而非仅仅停留在合同的纸上谈兵之中。USW周四指责壳牌提供的合同方案并未能带来任何有实际意义的执行方式。

在全球油价经历大幅下挫的背景之下,USW和壳牌的谈判始于1月21日。他们之间若能达成一致,将会作为美国全国性的合同范本推行。但是USW各地分支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执行亦或者继续罢工。

来源:华尔街见闻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