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赚百万工人频减薪,不满积压如火山爆发

2009年07月26日

明报/通钢公司因爲股权问题闹出人命,由此反映工人们积压多年的不满情绪。公司一名工人向本报表示,本来蒸蒸日上的通钢,因省领导指示与建龙集团“联姻”,05年10月到今年3月间建龙集团有计划侵吞国有资産,通钢亏损近1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建龙却盈利100多亿。

一些通钢工人在网上发泄他们的不满。有人指建龙入股通钢后工人工资一减再减,平均每月才2000多元。去年底,一名27年工龄的中层干部每月工资仅200元!但总经理陈国军年薪300多万元,各部经理全是年薪百万。08年秋通钢全面停産,厂区至整个通化二道江区无法供暖,数万名工人和家属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

有工人透露,今年3月,在工人罢工的压力下,建龙集团撤出,通钢自主经营3个月开始盈利。建龙却想在此时重新控股通钢,继续剥削工人血汗,这次通钢人真的愤怒了!

1

来源    :    2009年7月26日    多维新闻网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