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最大铜矿工人将进行无限期罢工

2014年10月27日

秘鲁最大铜矿Antamina的工会领导人10月24日表示,自11月10日起 Antamina 的工人将无限期罢工。罢工将使该矿每月约3万吨的产能停产,这可能导致为铜价提供支撑。

工会秘书长J orge Juarez 称,“由于工人从利润分享协议获得的收入减少,1630名工会成员同意下月罢工,要求资方发放一笔奖金以抵消减少的收入。生产将彻底瘫痪,”

Antamina 铜矿共有 2860 名工人。其中多数工会成员在采矿和运输环节工作。

Juarez还指出,“由于与管理层的对话没有达成协议,工会10月23日晚上已投票决定举行罢工。预计今年工人分享的利润下降40%,工会要求的奖金将抵消这部分收入。”

Antamina铜矿周末发布声明称,未被正式通知罢工事宜,并称利润分享体系符合所有法律要求,而且分给工人的利润与铜矿的产量和全球矿产品价格挂钩。

Juarez表示,工会计划在周一或周二正式通知矿方和劳动部。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和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core Xstrata)在该矿各持有33.75%股份,Teck持有22.5%的股份,三菱商事持有10%。

根据政府数据,今年前八个月Antamina铜矿共产铜246851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4%。

来源:路透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