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瓦文萨?

2008年11月28日
1
1

自重庆的士罢工以来,虽然重庆祭出了“一小撮”的传统血滴子,可是自此之后,几乎天天有城市效仿重庆的士罢工。的士司机仿佛一夜间成为最成熟的维权人士。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的士司机几乎被盘剥得没有东西可以失去,罢工成本很低。他们不缺勇气。

2、的士罢运能引发社会极大不便,不易忽视,臭豆腐店罢工一个月估计也没什么人知道。罢工潮同时在长途运输业兴起,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他们能制造关注。

3、的士由於佩备通话工具,在资讯沟通上方便顺畅。他们可严密组织。

4、的士司机许多都是老乡,能同进退。并且同一公司的司机多少熟悉,破坏罢工的人会受到同伴的孤立及后继惩罚。他们拥有纠察能力。

好了,看完把文章转走。
1
1


来源    :    2008件11月22日    牛博网博客
1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