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环卫工人要求与当地环卫部门签订劳动合同

2014年11月26日

11月20日,湖南长沙岳麓区环卫工人选举产生了15名谈判代表,要求当地环卫局与工人就签订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集体谈判。昨天(11月25日)岳麓区环卫局的官员并没有与工人进行谈判,但据工人们的谈判顾问称,事件仍在朝较好的方向发展。

长沙环卫工人集体谈判策略会议

本月初,由于有消息称湖南长沙岳麓区环卫事业系统改制,牵涉环卫工的就业、养老保险、积欠补贴及奖金等问题,导致11月3日该区环卫工发生罢工。

据参与罢工的工人称,环卫局是想让工人改与街道环卫部门重新签一份没有社保的劳务合同,而不是保障劳动者法定权益的劳动合同,签订这份劳务合同意味着工人不再享有“五险”。

据媒体去年报道,长沙市五区环卫局共有职工10543人,聘用制临时工超过八成,多达8573人,主要是边远山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有少量城市下岗工人,大多数工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

过去半年中,中国至少发生过十起环卫工人罢工,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广州大学城环卫工人罢工,他们通过罢工和谈判,争取到了赔偿并与新的雇主签订了劳动合同。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