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随州市全城计程车罢工停驶进入第二天

2008年11月27日
1
1

民生观察昨天报导了湖北省随州市全城计程车罢工停驶的消息,今天早上八点左右上班期间,随州市城区主要街道仍几乎看不到计程车营运,随州火车站前仍未见计程车辆停靠接客,而昨天许多计程车司机告诉我们,他们会继续"罢",这些表明随州市城区计程车的罢工活动仍在继续。同时,我们还了解到,昨天下午有数百名计程车司机在随州火车站前广场示威请愿,另有一司机据说被抓。


据悉,昨天下午,随著罢工的继续和天气的转暖,在火车站前广场聚集的计程车司机越来越多,最多时达数百名,整个随州火车站前广场几乎全被的士司机占据。有的士司机说,

昨天政府和罢工司机们未能进行正式对话,主要原因是双方分歧巨大,缺少互信。

昨天晚上有司机向我们透露,据他们排查了解,昨天有一名车牌尾号是482的的士司机被抓。

昨天不断有新计程车司机通过电话等方式对我们表示,政府每年要增收这么多钱,计程车没办法开了,有人甚至考虑转卖计程车,司机们纷纷表示,这次他们一定要罢到底。司机们还出示了一份国家发改委2005年颁发一名为《国家发改委要求全面清理计程车经营权有偿转让》的档,该档规定,"

国家发改委明令要求各地召开听证会,对计程车经营权的有偿转让进行全面清理";"这意味著要在中间环节的管理费方面给司机减负"。
1
1

来源   :   2008年11月25日    民生观察工作室
1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