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服装厂罢工满一周 工人要求厂方进行集体谈判

2014年12月17日

截至今天,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的工人已经罢工满一周,昨天(12月16日)经民主选举产生的8名工人代表和深圳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见面,并向他们递交了此次罢工的情况通报。前一天(12月15日),工人们向公司发出了集体谈判邀约,要求公司与工人代表进行集体谈判。

工人代表与深圳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会面

12月10日,为G2000、优衣库、班尼路等服装品牌供货的港资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因连续多年欠缴工人的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引发数百名工人罢工。据该厂工人开设的维权微博“庆盛厂工人维权”发帖称,公司从2003年开始才为员工购买社保,导致该厂很多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员工退休后,工龄虽然满15年却不能享受养老待遇。此外,公司自2010年12月至今没替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一位昨天与深圳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会面的工人代表称,工会工作人员说,庆盛公司的做法违反了法律,并承诺尽快让区工会介入处理此事。

“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说,对我们工人组织地这么好、又有非常明确的诉求感到很意外,”这名工人代表说:“我们期待工会的回应。”

此外,有工人指厂方即将搬迁,并且目前已经将一些物资搬运到同一公司旗下的深圳利华集团。而大批工人则聚集在工厂门口,阻止厂方搬迁物资。

“我们必须在年关前追回厂方欠缴的社保及公积金,否则工厂被清空后便难以追讨。”一名工人说。

目前,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已经对此次罢工进行报道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