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已出现欠薪逃匿企业277家

2008年11月18日
1
1

        近日,温州、台州、宁波、义乌等地中小企业,企业主与职工们常被问到几个问题:企业有没有按照劳动法签订合同、资金周转有没有问题……今年9月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派出多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帮助解决难题。

        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发现,国际金融危机正逐步影响我省实体经济,不少企业利润下降,有企业出现亏损,有企业破产倒闭,由此衍生出失业、工资拖欠、社会保险缴费中断等一系列问题。如拖欠工资方面,今年以来,全省已发生欠薪逃匿企业277家,是前几年总和;拖欠工资总数达4901万元,其中有653.26万元还没追回。
1


1


           如何帮助企业渡难关、维护劳动者权益,为经济转型升级构筑“保障线”,这些都是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著力解决的问题。

        浙江省一系列“以人为本”的劳动保障制度正在制定和完善,制定建立健全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长效机制的意见,确保动态归零;适当降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企业减轻负担;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办法等。(来源:青年时报)
1
1


来源    :    2008年11月17日    新华网
1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