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卡车司机罢工要加薪 拒绝接受法定最低工资

2015年01月19日

据中新网报道,法国卡车司机当地时间1月18日晚开始罢工,要求将每月的购买力提升至少100欧元,同时封锁工业地点或石油库。这次罢工主要针对雇主施压,对一般民众的影响不大。

据报道,相关工会联合会发出了从18日晚10时起可能延续的罢工的预先通知,并称“罢工至少持续到本周二”,届时公路货运运输业将举行下一轮的年度劳资义务谈判,工会希望职工获得加薪。

据悉,劳资谈判的第二次会议排在1月22日,但罢工可能打乱既定的日程表。

工会指出:“罢工行动的目标不是封锁民众,而是影响雇主。”18日夜里将在全国各地发动50个行动。 工会在戴高乐机场航空站平台和巴黎北部的工业地段也展开了封锁行动。在外省的里昂、波尔多、南特以及里尔,晚上10点钟左右开始行动。马赛和南特都发动了蜗牛行动。

除此之外,工会也号召旅游大巴士司机和物流业(储存、仓贮、订单处理等)的领薪职工罢工,并表示“拒绝本行业的领薪职工变得贫困和薪水逐渐向法定最低工资看齐”。

报道称,工会要求将“每月的购买力增加至少100欧元”,尤其把招工时最低工资系数的最低时薪上调到10欧元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