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三季度就业形势报告发布,年轻人失业居多

2011年10月21日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1日讯 昨天,河南省人社厅发布的前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河南省失业群体中,30岁以下人员占35%,高于40-50岁的就业困难群体。

“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7.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5%,就业局势基本稳定。”省人社厅工作人员称,今年我省的就业目标完成情况要好于去年。

该工作人员表示,据测算,今年我省城镇需要就业、再就业的人员总量在200万以上,而城镇新增就业岗位供给明显不足,供需缺口在100万以上,就业压力依然不小。

报告显示,在失业群体中,“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占30%,30岁以下失业人员占35%。

 “年轻人所占比例竟然高于‘40-50’人员。”人力资源专家称,这和年轻人的择业观有很大关系。

据统计,截至9月1日,2011年度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尚有8.67万人未就业,占当年高校毕业生的19.44%。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省人社厅工作人员透露,有关方面将加快新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工作,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及时便捷地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细化落实国务院相关税收政策的措施、办法,使企业和劳动者能够及时享受到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