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普通高校连续两年就业低于60%专业将停办

2011年11月28日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教育部表示,就业率连续两年低于60%的专业,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新京报讯 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680万人,比2011年增加20万。为应对大学生就业难,昨天,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教育部表示,就业率连续两年低于60%的专业,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在《通知》中,教育部首次提出,要让中小企业发挥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为中小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搭建平台。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称,要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

教育部还提出,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岗位就业;积极拓展服务外包领域,进一步扩大服务外包企业吸纳毕业生规模。高校还要紧密结合国家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需要,在所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中聘用高校毕业生,完善并落实协议签订、户籍管理、待遇保障、考核激励等方面的政策。

为帮助毕业生找工作,袁贵仁表示,明年7月前要全面推广使用“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服务一体化系统”,积极探索使用手机信息报、微博等新媒体,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供求信息共享机制。

北京十字舵科技发展公司开发了“三亩田”大学生无线就业管理平台,企业、就业指导老师和学生均可利用这一平台。企业可发布相关招聘信息,高校就业指导老师则可利用这个平台定向发布招聘信息,比如可定向发送给某所大学的某个年级的某个专业的学生。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