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航空员工罢工 交通陷入混乱

2014年10月20日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组织(GDL)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凌晨2点开始罢工行动,要求加薪和减少工作时间等,这导致德国全国2/3的长途火车暂停。根据计划,他们将在20日早晨返回工作岗位。此前的17日下午,货车司机已提前开始罢工。

除了火车司机外,德国本周还遭遇了飞行员罢工。据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将举行罢工,罢工预计共持续约11个小时。而受罢工影响,该公司不得不取消约1500次航班,被取消的航班多为欧洲中短途航班,预计有超过20万名乘客出行因此受阻。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DeutscheBahn)表示,大约1/3长途火车正在运行,且已推出替代时间表以将损失控制在最小化。该公司称,对乘客的延误感到抱歉,同时指责工会的行为。

“临时通知这种大规模的罢工行动是完全不负责任,接近非理性。”德国联邦铁路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韦伯(UlrichWeber)说,罢工至少令公司每天损失100万欧元。

GDL17日宣布罢工,寻求2万火车司机薪酬5%的涨幅,并将工作时间从每周39小时缩短到37小时。同时,另一个核心问题是,GDL要求为1.7万名火车警卫等其他火车工作人员涨薪。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则表示,只会和更大的德国铁路与运输工会(EVG)就那些工种的相关问题进行谈判,并于17日提出了新的薪酬方案,不但遭到工会拒绝还表示要继续罢工施压。

为了向铁路公司施压,近来德国火车司机工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数次罢工,最开始是2次为期3小时的警告式罢工,接着是一次9小时罢工,然后是15日下午2点开始的长达14小时的罢工。

柏林和其他很多城市的当地交通陷入混乱,很多车站的站台上站满了准备修改行程的旅客。“这令我的旅行非常困难。”正在柏林车站等待去汉诺威的哈特曼说,“一般来说,我同情罢工,但这次太长了,时间也特别不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财经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