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煤矿透水事故已致10人遇难

2011年09月20日
人民网讯 截至17日19时,中煤集团金海洋元宝湾煤矿“9·16”透水事故已有10人遇难,抢险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其余被困1名矿工。山西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中煤集团在山西的所有井工矿井停产整顿,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

17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在山阴县召开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9·16”透水事故安全警示电视电话会议。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表示,“9·16”透水事故暴露了暴露了部分煤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不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等突出问题。针对此次事故,山西省政府要求,首先要全力救援,防止次生事故,二是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三是要彻查原因,追究责任,四是做好善后,确保稳定。

山西省政府今日决定,立即对中煤集团在山西所有的井工矿停产整顿,经检查验收后方能复工复产;朔州市所有整合煤矿,一律停产整顿,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山西省将迅速成立省级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严格事故问责。

16日14时37分,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的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业有限公司6103综掘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人数21人,其中10人安全升井,有11人被困井下。

据悉,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业有限公司是一个年产90万吨的基建矿井,所有证件合法有效。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