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司机报废车,小学生命丧学生公寓接送车

2011年05月27日

核心提示

坐着“学生公寓”的接送车去上学,不料途中发生事故,导致一名8岁的一年级学生丧生,一名51岁妇女多处粉碎性骨折。事发4天后,多方奔走的父母被告知,学生公寓属于私人经营,与学校和教育局无任何关系。而事发后该学生公寓已经关门,负责人不知去向。

记者采访中发现,由于接收外乡镇学生,宝丰县县城内有数十家学生公寓,目前这些学生公寓处于“无人管”的危险状态。


接送孩子上学的面包车是报废车

小学生上学途中丧生

昨日下午,在宝丰县城的一家小旅馆内,家住该县石桥镇夏庙村的武新政夫妇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去年9月,在县电业局上班的武新政专门把女儿武少培弄到了位于县城的城关镇二小上学。学校离家有15公里,夫妻二人为孩子选择了一个名为“育露”的 学生公寓,每周五下午送孩子回家,周日下午再接到学校,接送车是由学生公寓提供。

“5月22日下午3点,接到司机电话后,把孩子送到了路边。17分钟后,又接到司机电话说车翻了”,武新政说,他的妻子和弟弟赶到现场时,发现接送 孩子的红色面包车翻到路边深沟里,“4个轮子朝上,孩子就露出一只脚,后来打120,没有抢救过来”,“司机在一边站着,闻着身上有酒味”。

在现场,还有一名浑身是血的妇女。经过询问,这名妇女是育露学生公寓的厨师。事发时,车上坐了3个小学生,其他两名伤情较轻,事发后离开了现场。

在宝丰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了这位名叫牛芳的妇女,病历卡显示,她的右锁骨、右肱骨、右肩骨粉碎性骨折,右臂打上了厚厚的石膏。“我刚坐上车, 车里有可大酒味,司机开得可快,没来得及提醒车都翻了。”牛芳说,住院几天花了2万多,老板却始终没有露面,“也联系不上人了”。

车是报废车,司机是兼职

记者电话联系到处理此事的民警,“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正在处理中。”民警说。

在县城北环路边的一家停车场内,记者找到了事发时武少培乘坐的车辆。这是一辆红色的破旧面包车,车玻璃全部碎完,一侧车身完全变形,车顶也已扭曲。 从车头上凌乱的线头来看,车已经跑了很久。

“我们经过查询,车审验到2007年,早已经报废了。”武新政说,当天的司机姓娄,并不是学生公寓的专职司机,“而是电业局的职工,我们还认识,好 像跟学生公寓的老板是朋友”。

数十家学生公寓,没有主管单位

记者来到宝丰县城关镇第二小学,该校校长马建伟说,事发当天下午,学校就知道了此事,并上报到县教育局。“学生公寓跟学校没有任何关系,都是私营 的”。

马建伟表示,学校门口有10多家学生公寓,这些公寓主要是为外乡镇学生提供用餐、住宿服务。“学校有1200多名学生,外乡镇的有200多人,按照 规定他们不应该到这里上学,但是只要他们父母提供了进城务工证明,学校就得接收,安排进城务工子女上学也是国家的要求”。

在宝丰县教育局安全办,负责人丁艺奔透露了更令人吃惊的事实:宝丰县城现有的几十家学生公寓,没有明确的主管单位,目前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丁艺奔 说,2008年曾专门对学校周边的学生公寓进行摸底,有50家左右,主要分布在几所小学门口。“我们曾专门给政府打过报告,人大也开过会,由于学生公寓提 供住宿、餐饮、辅导等多项服务,对其管理涉及工商、公安、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一直没有明确哪个单位主管,所以处于无人管的状态”。

具体到武少培上学途中致死一事,丁艺奔说,“教育部门和学校是否有责任,需要经过法律途径来认定”。

文章来源:大河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