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会联盟发起“沃尔玛员工全球行动日”

2014年11月10日

总部设在瑞士的全球工会联盟(Uni Global Union)将于11月19日发起“沃尔玛员工全球行动日”,要求沃尔玛尊重雇员,改善薪酬待遇,并与全职、长期雇员签订劳动合同,提供雇佣保障。

沃尔玛是全球第二大上市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雇主,其雇员超过两百万,但却因低廉的工资、恶劣的工作条件及强烈的反工会政策而臭名昭著。

全球工会联盟在这次行动中提出三点诉求:

尊重:现在,在沃尔玛通过组织雇员、开展工会行动改善工作条件的雇员们常常遭到报复。行动要求沃尔玛尊重每一位雇员,保障雇员的结社自由权。

合理薪酬:极低的工资和不合理的工作时间安排,让许多国家的沃尔玛雇员难以维持生计。行动要求沃尔玛为每一位雇员提供合理薪酬。

雇佣保障:目前,沃尔玛有有大量兼职雇员、零时工等等,这些雇员都没有任何雇佣保障,沃尔玛可以随时解雇他们。行动要求沃尔玛与全职、长期雇员签订劳动合同,提供雇佣保障。

您可以访问这项活动的 Action Network PageFacebook Page 来参与这项活动。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