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140多万家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覆盖1亿多职工

2011年11月01日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全国工会创先争优暨推进工会组建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今天(31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充介绍,今年1-9月,促进劳动竞赛蓬勃开展,劳动竞赛企事业覆盖面达74.9%,职工参与率达69.5%,其中已建会非公企业劳动竞赛的覆盖面为55.2%,职工参与率为56.6%。

“两个普遍”有效推进,全国新建非公企业工会98万家,完成年度任务的140%;发展会员1740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8%,实现了三年建会规划的良好开局。全国26个省(区、市)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企业145.7万家、覆盖职工1亿多人,分别比去年增长了26.7%和32.6%。促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全国100%的地市级城市和应建县级城镇建立了帮扶中心,乡镇、街道和企业等基层工会帮扶站点达3万多个。

今年6-9月,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共筹集资金9.8亿元,比去年增长10%,发放助学贷款9.4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68万人,帮助6.4万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王玉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党工共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与弘扬劳模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与工会维权维稳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与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与转变工会干部作风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