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退职工除了呼吁还能干些什麽?

2009年06月13日

1


企退职工除了呼吁还能干些什麽?

多年以来,企业退休职工,对当今社会存在的“退休金双轨制”要求立即取消,实现公正公平和谐的社会,呼声不断。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社会各界正义人士均表态,对于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金的惊人悬殊差距发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的呼声。才有了企退连调六年的决定。表面上看,有关部门雷厉风行,五年过去了,实际上差距反而拉的更大了。原因是:暗地里把机关事业的退休金又拉上去好几倍。这就是明目张胆地向企退职工炫耀权势的威力:你尽管呼吁去吧,就是不理你!

我们这些行将就木的企业退休老人,在有生之年就再也得不到公平公正的尊严了吗?我们不甘心!我们要呼吁:我们这些爲共和国献出一生的老工人,虽然赤贫一生,我们无悔!如果我们从16岁起就给自己干,即使是摆个小摊,这四十多年,也应当有了养老的积蓄了吧。可是我们义无反顾地把人生的全部智慧和精力都贡献给了国家,爲今天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经济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爲今天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金能拿到四、五千元创造了物质上的储蓄。所以社会各界有良心的人都是感谢这些前辈无私奉献的,他们爲企退老职工目前遭遇到的不公正待遇奔走呼号。这些正义人士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我们向他们致敬!

可是,有些手中握有实权的人物,欺上瞒下,只知爲自己的集团谋利益,严重背离了党的建国宗旨。我们企退老人只能继续呼吁,以唤醒那些人的良知,相信社会早晚会实现党中央要求的:公正公平和谐。
我们在呼吁中期盼!



来源: 2009年06月09日 新华网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